最近删除了一个不常用的GitHub账号,因为其占用了我付费GitHub账号的邮箱绑定资格,原来的域名邮箱到期了,也不打算续费了,所以索性就把GitHub账号删除了,把主邮箱绑定到我的这个账号上面,删除后发现执行brew命令会提示如下错误:

1
2
Warning: Error searching on GitHub: GitHub Bad credentials:HOMEBREW_GITHUB_API_TOKEN may be invalid or expired; check:
https://github.com/settings/tokens

估计我以前配置的时候是在被删除的账号设置的GITHUB_API_TOKEN,所以删除后就出问题了。不过按照提示信息打开https://github.com/settings/tokens再去创建一个即可。创建的时候需要注意,名字随便填,但是建议填写为HOMEBREW_GITHUB_API_TOKEN,避免和其他token搞混了。另外创建Token时会有本多选项让你勾选,如果你没有发布自己的brew包,那么一个也不要勾选

创建完成后,将其内容替换到~/.zshrcexport HOMEBREW_GITHUB_API_TOKEN=的值,重新打开bash,再去执行brew相关命令就不会有提示信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