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次介绍一下禅道的升级。

升级准备

当前禅道版本9.2.1,升级后的版本12.4

  • 禅道12.4安装包ZenTaoPMS.12.4.stable.zip
  • LNMP或者LAMP环境
  • 禅道9.2.1数据库备份文件

安装禅道

由于本次并不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升级的,所以我是换了台机器,首先安装禅道12.4
首先,默认你已经安装了Nginx/Apache、PHP、MySQL8。站点目录为/data/wwwroot

解压禅道

1
unzip ZenTaoPMS.12.4.stable.zip -d /data/wwwroot/zentaopms

安装禅道

然后打开http://10.10.170.161/zentaopms/www/index.php,此时打开安装页面:
安装界面

点击开始安装,第三步会出现PHP环境监测,如果全部通过才可以继续安装。
PHP环境监测
点击下一步 填入对应的信息即可成功安装。

填写信息
然后设置管理员账号,
设置管理员账号
安装完成后,打开登录页
登录页

升级禅道

将本次安装时的数据库进行覆盖,导入原来备份的数据库。
覆盖数据库
然后再次解压ZenTaoPMS.12.4.stable.zip,将其解压后的文件/data/wwwroot/zentaopms覆盖到/data/wwwroot/default/zentaopms

1
\cp -rf /data/wwwroot/zentaopms/* /data/wwwrootdefault/zentaopms/

\是为了避免每次都确认,可查看Linux中cp命令无需确认的方法。覆盖完成后,打开http://10.10.170.161/zentaopms/www/upgrade.php,会出现如下界面:
升级页面
按照要求创建文件

1
touch /data/wwwroot/default/zentaopms/www/ok.txt

升级页面
因为我们已经备份过了,所以点击升级
确实版本
确认是否是从9.2.1升级到12.4,点击升级
部署脚本
查看要执行的SQL,实际上没啥看的,确认执行即可。升级完成会出现如下界面:
安装界面
按照原来禅道的账号登录系统
安装界面
现在就升级完成了。目前看URL有点丑,原来禅道是用的Apache,官方提供了伪静态规则,但是Nginx却没有,回头找找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