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的主题是通过git submodule来管理的,这样可以随时与Next主题的最新版本进行合并,虽然能够提前享受到最新版的功能,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比较多,比如更新过程中某些配置要删了,新增了某些配置而影响hexo generate命令等,还好Next的开发者们都很棒,每个问题都会帮你跟踪解决,就像是付费服务一样。所以,对于尽快使用到最新版的主题对我来说似乎又没那么严重,况且我使用了又拍云的服务,如果加入又拍云联盟就可以每月获得免费的额度,这一步必须得修改主题才行,对于子模块来说自然是比较麻烦了,再三考虑下决定放弃使用git submodule

删除子模块

使用如下命令删除子模块:

1
git rm --cached theme/next

theme/next就是子模块的路径。

删除.gitmodules中的子模块相关配置

我是直接删除了.gitmodules文件

1
rm -fr .gitmodules

删除.git/config中的子模块相关配置

打开.git/config,将submodules相关的配置删除。

此时,主题便由我的仓库来管理了,有些需要修改主题文件的DIY功能也是可以加上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