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doop启动的时候发现JournalNode节点一直启动不起来,查看后台日志发现异常信息JournalNode not formatted,通常这种异常大概有如下三种情况导致的:

  1. 新搭建的集群,我配置的时候没有吧fs.defaultFS配置一致,导致执行hadoop命令的时候报错,后来修改了以后重启集群就出现这个问题了,此时需要重新格式化namenode,因为在格式化namenode的时候,就顺便把JournalNode格式化了。
  2. 如果是正在用运行的集群,其中一台机器的JournalNode没有被格式化,那么检查完权限没问题以后,从其他JournalNode复制一份到没有格式化的JournalNode。
  3. 如果是从no-HA更新到HA,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:
1
hdfs namenode -initializeSharedEdits

也就是你可以不用格式化NameNode就可以格式化你的JournalNode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