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中必装的下载软件就是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(简称IDM)。由于配置了浏览器扩展,只要有下载相关的内容就会调用IDM来下载,国内的资源还好,一旦遇到github、s3、Dropbox等资源就会一直提示无法连接。所以,鉴于国内的网络环境,代理是一个基本技能了,接下来就介绍下如何在IDM中配置代理(Shadowsocks)

打开IDM下载器

点击选项,打开设置界面。

image-20230411102619698

配置代理

在设置界面中,点击代理服务器

image-20230411102240151

按照图中所示,选择手动配置代理/socks,一般使用SSR的默认地址和端口就是127.0.0.1:1080了,通常下载的都是http或者https,所以勾选这两个即可。

疑问

在安装时自动填入的内容,使用自动配置脚本这个理论上应该也没问题,在Ubuntu中大部分代理也都是这么配置的,不清楚为啥不行。